大行晨報|歐羅續呈下行 受避險情緒拖累 - 大行晨報

美元周一走高,進一步脫離月中觸及的兩個月低位,受俄羅斯和西方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緊張局勢以及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本周可能採取更加鷹派的立場提振。美元指數自1月14日以來已經上漲約1.3%。在此期間,多家銀行提高了對美聯儲收緊政策速度和規模的預期。美聯儲周二將開始召開為期兩天的會議,可能發出從3月開始加息的信號,同時表明將以多快的速度削減資產負債表的規模。外界普遍預計美聯儲3月首次升息至0.25%,年底前再加息三次,至1.0%。此外,市場近期愈發對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的集結感到擔憂,美國總統拜登考慮加強在東歐的軍事部署,並要求駐烏克蘭大使館工作人員的家屬離開基輔。市場風險偏好低迷,打壓一眾商品貨幣,如澳元、紐元等;而歐元亦見同樣走弱,除了地緣政治風險以外,疲弱數據亦拖累歐羅表現,周一公佈數據顯示,衡量經濟健康狀況的歐羅區1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降至2月以來最低。
慎防歐羅重陷弱勢

歐羅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見MACD指標剛下破了信號線,示意着歐羅的走低傾向,而當前關鍵將要格外留意1.1270,自上月旬以來匯價多次探試此區亦可力守住,故若後市下破此區,需慎防歐羅有重陷弱勢的風險;下個關鍵將是1.12關口,自去年11月24日觸低至1.1184之後,歐羅則一直可持穩此區之上,故若跌破此區,將見歐羅很大機會開展新一輪弱勢。下一級支持參考2020年6月低位1.1167以至1.10關口。至於向上阻力料為1.1370及1.15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