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聯儲暗示加大升息步伐 美元續向好 - 大行晨報

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周四進一步升見至攀升至半年高位,受到未來幾個月美聯儲將更快更大步伐加息的前景支撐。美聯儲周三結束為期兩天的會議,暗示可能會在3月升息,並重申屆時將結束債券購買計劃,隨後開啟大規模縮表行動。在新聞發佈會上,鮑威爾還反復強調了經濟的基本實力和通脹的持久性,並拒絕排除必要時進行更激進緊縮措施的可能性。聯邦基金利率期貨交易商現在預期年內會有4.4次加息,此前已充份消化年內升息4次的前景。

在歐洲方面,由於周三美聯儲會議結果擴大了美國和歐洲央行政策預期之間的差異,這拖累歐羅兌美元跌見至1.1150的七個月低位。上周發佈的歐洲央行12月會議記錄證實了他們的鴿派立場,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在接受採訪時說,歐洲央行「完全有理由不像人們想像的和美聯儲一樣迅速且強力地採取行動」來應對通脹壓力。此外,市場另一個焦點是意大利的總統選舉,議員們在周三連續第三天未能選出新的國家元首,對候選人也沒有共識。前意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表示,他認為中左翼和中右翼派要到周五才能就候選人達成一致。圍繞投票的不確定性,在最近幾個交易日造成意大利債券震盪。
歐羅兌美元向下發展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仍告走低,而MACD指標剛下破了訊號線,再者匯價亦剛跌破近月的盤整底部1.12關口,自去年11月24日觸低至1.1184之後,歐羅則一直可持穩此區之上,預料歐羅短期將續呈下滑走向。下一級支持參考2020年6月低位1.1167以至1.10關口,進一步料測探1.08水準。至於向上阻力料為1.1250及1.137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