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創五年低 後市料續弱勢 |大行晨報

歐羅兌美元周三跌破1.06關口,創五年低位,受能源和經濟增長擔憂影響,此前俄羅斯天然氣工業Gazprom表示將停止對波蘭和保加利亞的天然氣供應。由於烏克蘭戰爭的不確定性和中國的防疫封控措施導致交易員拋售歐羅,轉而選擇避險美元。金融市場已經因美國大舉加息、全球通脹飆升和烏克蘭戰爭的前景感到焦慮不安,本周又受中國經濟放緩擔憂震動。

中國政府堅定推行嚴格的防疫封控措施,引發經濟放緩疑慮。美匯指數周三升見至102.90上方,創2020年3月以來高位。至於紐元兌美元下滑至三個月低點0.6560下方,本月跌幅已逾5%。紐西蘭央行已經四次加息至1.5厘,並承諾未來會有更多加息,但紐元卻沒有因加息而獲得提振。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均見維持走低,10天線亦已跌破25天線,預料歐羅兌美元仍見下試風險,當前較近支撐參考1.05關口,進一步支撐預估在2017年1月低位1.0339以至1.02。至於當前較近阻力看至1.0650及1.08,重要阻力參考25天平均線1.0880,上周歐羅一度反撲正是曾受制於此指標。

美元兌瑞郎走勢,匯價月初於0.92關口企穩後則持續走升,至周三升見至0.96上方,為2020年6月以來最高,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均見維持走高,估計美元兌瑞郎仍見上揚傾向。上望目標料為0.98以至200月線1.0080,下一級參考2019年4月高位1.0235。至於下方支持先看0.96及0.95,較大支撐料為25天線0.939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