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加息前景推動澳元反撲 |大行晨報

美匯指數周三維持於近日的高位區間徘徊,市場正在等候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的議息會議。而美元兌瑞郎周三則再創兩年新高至0.98水準上方,包括美聯儲和英國央行在內的中央銀行已經開始提高利率,以對抗物價上漲,不過瑞士央行迄今尚未提高其政策利率,其政策利率負0.75厘為全球最低。

美元兌瑞郎走勢,匯價月初於0.92關口企穩後則持續走升,而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均見維持走高,估計美元兌瑞郎仍見上揚傾向。上望目標料為0.99以至200個月平均線1.0060,下一級參考2019年4月高位1.0235水準。至於下方支持先看0.9720及0.9660水準,較大支撐料為25天平均線0.9490水平。

澳元兌美元於周初守住0.70關口之後,近兩日見顯著回升,澳洲央行於周二出人意料地將其指標隔夜拆款利率大幅提高25個基點至0.35厘,高於大多數分析師預計的升至0.25厘,並暗示未來將進一步加息,這促使投資者押注未來幾個月緊縮步伐加快。澳洲央行表示,現在是開始撤銷一些非常規貨幣支持的正確時機,因為通脹率已大幅回升,經濟已接近充份就業。澳元兌美元升見至0.71水準上方,遠離周一觸及的三個月低點0.7030美元。利率期貨市場目前認為澳洲央行6月較可能再升25個基點至0.60厘。另外,周三數據顯示,澳洲3月零售銷售跳增1.6%,連續第三個月高於預測,這為央行快速行動提供了一些理據。

澳元兌美元走勢,隨著匯價在近兩日反彈,RSI及隨機指數亦自超賣區域出現回升,可望澳元短線將稍作喘穩。以近一輪的累計跌幅計算,23.6%及38.2%的反彈幅度為0.7180及0.727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7345及0.7420水準。至於下方支撐將繼續關注0.70關口,進一步看至0.68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