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風險偏好回升 美元漲勢稍緩 |大行晨報

市場風險情緒在周二稍作回升,歐洲股市在周一大幅下挫後反彈,中國股市也因中國政府誓言支持其陷入困境的經濟而回升。而澳元在跌至2020年以來低點0.6911後,則已見重新走穩。澳元是對風險敏感的貨幣,最近幾天,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前景變得更加擔憂,全球股市大跌打壓了市場的風險偏好情緒,令澳元自上月來持續走軟。另外,澳洲統計局周二公佈的數據顯示,第一季經通脹調整的零售銷售較前季增長1.2%,超過市場預測的增長1%,年率增長4.9%,隨着防疫限制放寬,咖啡館、餐館和外賣食品行業的增幅最大。在美國方面,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隔夜的言論,打壓美聯儲下次會議升息75個基點的討論聲浪後,美債收益率升勢暫停,美元也因此略為走軟。此前美債收益率因預期美聯儲將積極抑制通脹而攀升,致使美元連續五周上漲。

至於澳元兌美元走勢,隨着匯價過去一個多月時間持續走低,形成一下降趨向線於0.7140水平,若澳元可扳回此區之上,才可望澳元可告重新走穩。而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有初步回升跡象,或見澳元短線可期回穩機會較大。以近一輪的累計跌幅計算,23.6%及38.2%的反彈幅度為0.7090及0.72水平,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7285及0.7375水準。至於下方支撐預估在0.69,進一步看至0.68水準。

紐元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同樣見到RSI及隨機指數亦剛自超賣區域重新回升,估計紐元在中短期有望重新走穩,當前阻力先看0.6420,較大阻力料為25天平均線0.6630水平。至於下方支撐將看至0.6280及0.6180水平,較大支撐指向0.60關口,下一趟觸及此區下方是在2020年5月。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