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暫喘穩 短線料見反彈動力|大行晨報

  美元上周創下20年高位至105.01,市場擔心央行對抗高通脹的行動將抑制全球經濟增長,這令美元的避險吸引力增強。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速雖放緩,仍高於預期;縱然通脹可能已經見頂,但不太可能迅速降溫並打亂美聯儲激進的貨幣緊縮計劃。美國參議院上周四批准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第二個四年任期,他將繼續帶領美聯儲對抗40年來的最高通脹。鮑威爾重申,他預期美聯儲將在未來兩次政策會議上均加息50個基點,同時承諾,如果數據轉向錯誤的方向,他們準備採取更多行動。然而,美元其後回跌,因股市反彈助長風險情緒;而周五公佈數據顯示,美國4月進口價格意外持平,因石油成本下降抵消了食品和其他產品的漲幅,進一步表明通脹可能已見頂。密西根大學公佈的數據顯示,5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降至2011年8月以來最低。另一邊廂,日圓重新獲得避險地位,日圓空倉被解除。日圓上周顯著走高,脫離了周一觸及的20年低點131.34,在連續九周下跌後,終於錄得首周上漲。
後市若突破1.0640可轉勢
  而歐羅兌美元在周四挫跌後,周五亦見回穩,日內低位觸及1.0348,為2017年1月3日以來的最低水平;但歐羅仍告在六周內出現第五周下跌,主要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阻礙經濟的擔憂和美元上漲的雙重打擊。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賣區域出現回升,預料歐羅可能在短期稍作回穩。而向上一個關鍵將為1.0640,一方面為25天平均線,此外亦是起延自三月低的下降趨向線,後市若可突破此區將視為下跌走勢出現扭轉的顯著訊號。以自二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23.6%及50%的反彈幅度看至1.0615及1.0785,擴展至50%及61.8%則為1.0920及1.1055水準。至於當前較近支撐將繼續參考2017年1月低位1.0339,較大支撐指向1.02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