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1.034成關鍵支持位|大行晨報

美匯指數上周觸及20年高位後,輕微下跌,市場關注全球經濟,中國工業增加值和社會消費品零售數據差於預期,突顯出對全球經濟放緩前景的擔憂。

美元走強的風險更大,若看宏觀經濟環境,基本面看起來並不好。從避險的角度來看,這應該仍會給美元兌大多數貨幣帶來支持。美元在近期走強後正在盤整,陷於區間上落,可能在下一輪升勢之前,進行盤整。

美元近期交易可能較為淡靜,部份原因是許多壞消息已經被消化,投資者正在等待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發言。美匯指數周二美市,在103.3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02.80、102.20。

歐羅觸及的低位回升,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暨法國央行行長維勒魯瓦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 y de Galhau)表示,歐羅的疲軟可能威脅到歐洲央行引導通脹接近目標的努力。

另一歐洲央行管委諾特表示,7月份加息25個基點是可能的,若未來幾個月的數據顯示,通脹正在上升,不排除加息50個基點。歐羅區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錄得5.1%,創2021年第二季度以來新高。

市場認為,1.0340是歐羅的關鍵支撐位,未來一年歐羅將跌至與美元持平,疲弱的增長和高通脹,使歐洲央行在G10國家中,面臨最艱難的政策挑戰。歐羅兌美昨日上揚,在1.054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0480、1.0420。

英國4月失業率錄得4.1%;英國3月三個月ILO失業率錄得3.7%。英鎊昨日歐市,反彈至1.2485,下方支持1.2425、1.2365。

澳洲聯儲公佈5月貨幣政策會議紀錄,委員會設置的提高現金利率的條件已經得到了滿足;隨着利率上升,將密切監控家庭支出;通脹或更難回到目標水平。5月會議中,委員考慮了三種加息幅度;若加息15個基點,將與歷史實踐不符;不清楚全球供應問題將如何解決;家庭對實際薪資下降的反應存在不確定性。澳元昨日歐市,在0.703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0.6980、0.6930。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