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瑞朗大幅反撲 短線料續上升|大行晨報

美元仍延續本周的反覆調整趨勢,上海防疫限制方面有積極進展,而且當局支持在不久的將來繼續放寬政策,支持風險情緒企穩。上海實際新增新冠陽性創兩個月以來新低,社會面已連續五日零新增。市政府正加快謀劃開放,計劃5月22日逐步恢復跨區公共交通,6月起擴大企業復工面。不過整體市場的風險仍較為脆弱,因為股市下滑,追隨華爾街的急劇跌勢,投資者擔心全球通脹和烏克蘭戰爭。

歐羅兌美元則見上漲,投資者對歐洲央行近期積極收緊政策的可能性進行定價,貨幣市場目前反映歐洲央行加息幅度為106個基點,而在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克諾特表示7月份有可能加息50個基點之前,周二市場反映的幅度為95個基點左右。與此同時,美國貨幣市場仍預期美聯儲在2022年12月之前會加息200個基點左右。

瑞士央行總裁喬丹周三表示,央行並不受制於其他央行,而是自主決定貨幣政策。瑞士央行迄今仍堅持其超寬鬆政策,利率處於全球最低水平。若加息瑞郎可能面臨升值壓力,這是瑞士央行一直極力避免。儘管瑞士4月份通脹率觸及2.5%,為14年來最高水平,且超出瑞士央行0至2%的價格穩定目標,但喬丹表示,他預計通脹率將回落至央行的目標區間內。他表示,瑞士央行密切關注通脹,並準備在高通脹持續下去時採取行動,但沒有跡象顯示瑞士出現工資-物價螺旋上升。瑞士央行下個月將公佈季度貨幣政策評估報告。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均告明顯回落,匯價更已跌破起延自三月底的上升趨向線,估計美元兌瑞郎續呈調整壓力。下方支持先看0.97水平,進一步將看至50天線0.9540以至0.9450水準。至於較近阻力料為0.9890及1.00關口,下一級參考2019年4月高位1.0235。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