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上探趨向線阻力 延續反彈|大行晨報

美元上周走低,脫離五年高位,因市場擔心美元長達數月的升勢可能過度。近幾個月來,由於擔心通脹飆升、美聯儲立場鷹派以及俄烏衝突的影響,各個市場全線下挫,投資者紛紛尋求避險,支撐了美元。不過,隨著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加上美元近幾個月升至高位,促使投資者轉向日圓和瑞郎等避險貨幣。

上周美元下跌約1.3%,為2月初以來美元兌歐羅表現最差的一周。由於歐羅區通脹率創紀錄高位,一直維持負利率的歐洲央行(ECB)則鷹味漸濃,從央行會議記錄到央行官員講話,均見大致支持收緊政策抗通脹,加息前景支撐歐羅上周逆轉頹勢上揚。歐洲央行4月會議記錄顯示,決策者支持政策正常化,央行官員們在不同場合的講話也表達了這一立場。
關鍵將為1.06水準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MACD指標剛上破了訊號線,預料歐羅可能有較顯著的反撲空間。而當前向上一個關鍵將為1.06水準,一方面為25天平均線,此外亦是起延自三月低的下降趨向線,後市若可突破此區將視為下跌走勢出現扭轉的顯著訊號。以自二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23.6%及38.2%的反彈幅度看至1.0615及1.0785,擴展至50%及61.8%則為1.0920及1.1055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