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央行放鷹 紐元或指向0.6530|大行晨報

美國聯儲局紀要將引領金融市場行情,投資者觀望明日多國發佈當地5月份製造業PMI的同時,市場特別注意美國製造業PMI結果。由於美國通脹數據CPI持續高企,而且早前公佈的4月PPI輕微回落,還有聯儲局早前分別加息兩次並預言繼續擴大加息幅度,市場預測或影響PMI放緩。
多國將公佈5月製造業PMI

上周美元指數自20年高位回落後結束六周連漲,並創下2月以來最差單周表現,主要因市場擔憂聯儲局大幅加息拖累經濟下行。美元兌主要貨幣順勢反攻,其中歐羅如預期借助歐央行紀要內容而獲得進一步支撐返回1.05關口上方。本周多國公佈5月製造業PMI,如果連續放緩表明經濟前景預期弱化,那麼美元可能重拾避險買盤需求。不過更重要看聯儲局的5月政策會議紀要,由於聯儲局20年來首次加息50個基點,並計劃於6月開始縮減巨額資產負債表,市場希望從紀要中尋求更多利率前景的細節。

美元上周交易日結束守住103關口,若聯儲局紀要釋放進一步鷹派立場,且美國數據相對靚麗,那麼美元有機會重新向104關口上方測試。

紐西蘭儲行議息備受關注,市場預期在5月25日政策會議上將利率上調50個基點,可能是史無前例地首次在連續兩次政策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表明它積極收緊政策應對通脹的緊逼性。上周紐元兌美元尾盤升至0.6400,本周紐儲行如預期加息50個基點並對更多加息持開放立場,匯價或指向0.6530。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