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風險偏好回升 商品貨幣維持反撲 |大行晨報

美元周一延續上周的回調走勢,而對風險敏感的貨幣全面上漲,市場寄望中國放鬆封控將有助於全球增長。上海封控正在逐步收尾,這個擁有2500萬人口的城市預計將解除全城封控,從6月1日起恢復更正常的生活。歐羅兌美元重登1.06水準上方,英鎊兌美元觸高至1.26。紐元兌美元創三周新高;澳元同樣亦見飆升,投資者未有對工黨在周末贏得大選勝利反應平淡,民調本已預測左翼的工黨獲勝,而且預計不會改變加息的走向或步伐。地緣政治是本周亞洲的焦點,美國總統拜登正訪問亞洲,旨在促進美國加大對亞洲地區的經濟參與,並尋求對抗中國的影響力。

澳元兌美元走勢,隨着匯價過去一個多月時間持續走低,形成一下降趨向線於0.7060水平,剛在本周一已見初步出現突破,而圖表亦見MACD指標剛上破訊號線,可望澳元兌美元的反彈步伐將見加劇。以近一輪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幅度為0.7115水平,正接近於周一所觸及的高位;若再而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7200及0.7290水準。較大阻力將指向0.74水準。至於下方支撐預估在0.70及0.6970,下一級參考本月低位看至0.6829。

紐元兌美元升至兩周高位0.6490,紐西蘭央行已經在這一輪緊縮周期中遙遙領先,市場普遍預計央行周三將再加息50基點至2.0%。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維持着上揚走向,而且匯價同時亦已明確上升趨向線阻力,估計紐元在中短期有望繼續走穩,當前較大阻力料為0.6500水平,進一步看至50天平均線0.6670及0.68水平。至於下方支撐將看至0.6360及0.6280水平,較大支撐參考本月低位0.6219。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