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央行言論強化利率前景 瑞郎料續呈走強 |大行晨報

美元周三終止連跌兩日的疲態,因美國債息暫停近期跌勢。美元反彈亦同時削弱歐羅和紐元,紐元此前紐西蘭央行的鷹派表態而走高,央行將指標利率提高0.5厘,一如市場廣泛預期,但對其未來政策路徑發佈更為鷹派的指引,稱更早更大規模的加息降低通脹持續的風險。至於歐羅兌美元在周二曾觸及1.0748美元的一個月高位,但周三已回吐上日所錄得的漲幅。歐洲央行執委帕內塔(Fabio Panetta)警告,應該避免出現「正常化恐慌」的風險,政策正常化不應等同於讓利率回到中性設置,這讓歐羅失去一些動能。

美元兌加元周三一度觸低至1.2762,為5月5日以來最低水平。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雙雙自超賣區域回升,或見過去兩周的下跌走勢在短線會先為緩止。阻力位回看1.29水平,下一級參考1.30及本月高位1.3076。不過亦要留意5天線下破10天線形成利淡交叉,估計美元兌加元中線走勢仍偏向於再續下行。若以近兩個月的累計漲幅計算,50%回調幅度為1.2740,接近周三低位;擴展至61.8%的調整幅度則為1.2660。較大支持料為250天線1.2610。

瑞士央行理事麥席勒(Andrea Maechler)在周一發表的採訪中表示,如果瑞士通脹持續高企,該央行將收緊貨幣政策。其講話推動美元兌瑞郎一路走低,周二跌至5月5日以來的最低水平0.9572。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均告明顯回落,匯價更已跌破起延自三月底的上升趨向線,估計美元兌瑞郎續呈下調壓力。下方支持先看50天線0.9560,近兩日美元兌瑞郎亦是在此區暫獲支撐,若進一步跌破,延伸下試目標料會可至0.9450以及200天線0.93水準。至於較近阻力料為25天線0.9785及0.9890,下一級參考1.0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