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匯指數102水平整固|大行晨報

美國聯儲局在周三公佈的5月會議記錄顯示,委員都支持6月和7月加息0.5厘,以對抗通脹。委員一致認為,通脹已成為美國經濟表現的關鍵威脅,若美聯儲不採取行動,通脹可能會進一步攀升。

隨著美聯儲將在未來兩個月內各加息50個基點,市場觀望前景和風險如何發展,除非更加令人擔憂的通脹局勢迫使美聯儲加大收緊政策的力度。

美聯儲會議記錄公佈後,美債收益率幾乎沒有變化。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周三曾觸及六周低位,數據顯示,4月美國製造資本財新定單增幅低於預期。美匯指數在美聯儲會議記錄公佈後輕微下跌,昨日歐市,在102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01.65、101。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暗示,歐羅區第三季將結束負利率政策,刺激歐羅。拉加德的言論暗示,存款利率將至少上調50個基點,並引發了今年夏天更大規模加息的猜測。

歐洲央行執委帕內塔(Fabio Panetta)警告,將利率置於「中性」水平可能引發正常化恐慌,這讓歐羅失去了一些動力。歐洲央行管委兼荷蘭央行總裁克諾特表示,歐洲央行今年可能不會討論縮減資產負債表的問題,因為它的重點是加息。歐羅昨日歐市,在1.0715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0665、1.0600。

紐西蘭聯儲加息0.5厘,政策路徑更為鷹派,更大規模的加息降低了通脹持續的風險。紐西蘭聯儲的舉動表明,各國央行沒有打算放緩步伐。十國集團(G10)經濟體的情況都相當緊張,暗示短期內政策將繼續大幅收緊。昨日歐市,紐元在0.6465水平爭持,趨勢整固,上方阻力0.6540,下方支持0.6310、0.6260。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