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儲局紀錄符預期 美元低位橫行|大行晨報

美元周四徘徊於一個月低位附近,聯儲局5月會議記錄沒有令人意外內容,美元反應有限。會議記錄反映出,大多數與會者贊成在6月和7月會議上分別進一步加息0.5厘,但在7月會議後會對一系列政策選擇持開放態度。美匯指數周二曾觸低至101.64,至近兩日亦僅在此區上方窄幅橫行。美匯指數在本月中升至105.01的近20年高位,但有跡象表明聯儲局的激進行動,可能已經在減緩經濟增長,促使投資者縮減緊縮押注,美國國債孳息率也從多年高位回落。

美匯指數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均已告下跌,10天線亦剛下破25天線形成利淡交叉,預示美匯仍有進一步下調風險,當前支撐先會留意50天線101.25。關鍵支撐參考延伸自二月的上升趨向線,目前處於100.60,後市一旦失守此區,料美元將重陷弱勢發展。倘若以自2月4日低位95.14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吐幅度為101.25,擴展至50%及61.8%則為100.10及98.90。阻力位則回看25天線103.10,較大阻力看至104及105關口。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準備今年夏天加息,結束負利率計劃,周三獲得多位關鍵央行官員支持,儘管執委帕內塔仍對政策路徑存有一些懷疑。歐洲央行存款利率目前為負0.5%,拉加德本周表示,應該7月開始調升存款利率,到9月底可能達到零或「略高」,然後進一步上升到「中性利率」。荷蘭央行總裁暨歐洲央行管委克諾特表示,他完全支持拉加德計劃,芬蘭央行總裁雷恩及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連恩也都表示支持。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MACD指標剛上破信號線,預料歐羅可能有較顯著反撲空間。在突破延伸自三月低的下降趨向線後,中短線料歐羅將可延續反彈。以自二月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幅度看至1.0785,擴展至50%及61.8%則為1.0920及1.1055水準。至於當前較近支撐預料在25天線1.0570,較大支持料為1.05及1.045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