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紐元稍見回調 中期升勢未改 |大行晨報

美元本周表現持穩,商品貨幣普遍走低,而在歐洲央行會議之前,歐羅則相對走穩。市場普遍預計歐洲央行將在本月宣佈結束買債,為7月進行11年來首次加息鋪平道路。貨幣市場現在預期歐洲央行在9月前加息0.75厘,意味交易員預計在7月或9月會議上會進行0.5厘加息。

另一邊廂,聯儲局似乎肯定會在下周會議上第二次加息0.5厘,這與日本央行相反,日本央行沒有顯露出終止寬鬆政策立場的跡象。美日兩國利差持續影響下,美元兌日圓周三再創20年高位至134上方。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周三告訴國會,只要走勢穩定,日圓走弱對經濟是有利的,他還表示,外匯政策不是日本央行的職權。

美元指數走勢,雖然近日稍作回穩,但美匯尚未能升破25天線,自5月23日跌破此指標後,則一直受壓其下,目前25天線處於102.85,若可上破此區才見美匯指數有初步回穩跡象;較大阻力看至104及105關口。不過由於10天線下破25天線形成利淡交叉,MACD指標亦已跌破信號線,預計美匯中期走勢傾向繼續走弱。當前支撐先會留意50天線101.80。關鍵支撐參考延伸自二月的上升趨向線,目前處於101.20,後市一旦失守此區,料美元弱勢將告加劇。倘若以自2月4日低位95.14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吐幅度為101.25,擴展至50%及61.8%則為100.10及98.90。

紐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10天線剛升破25天線,匯價亦已明確闖過上升趨向線阻力,估計紐元在中短期有望繼續走穩,當前阻力料為50天線0.6580水平,進一步看至0.6630及0.68水平。下方支持須留意25天線,自5月下旬突破此指標後,紐元則保持於此區之上,目前25天線處於0.6420,本周低位勉強守於此區,較大支持則看至0.6360及0.628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