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紐元短線料可重新走穩|大行晨報

在預期美國將進行超大幅度加息下,商品貨幣近日顯著走低,利差因素固然是一大主因,而各國加息對環球經濟前景衝擊,又壓制整體市場風險偏好,從而又對澳元、紐元等造成進一步打壓。紐元兌美元周二一度跌見至0.6197,跌破5月低位,觸及兩年最低水平。

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呈初步回升,估計紐元在短線有反撲傾向,當前阻力料為0.63及25天線0.6410水平,進一步看至50天線0.6510水平。至於下方支持則會留意0.62水平,若然後市匯價明確失守此區,則紐元料將迎來新一波跌勢,較大支持則看至0.60關口以至0.5840水平。

歐羅兌美元周三一度跳漲,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表示將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近期國債市場拋售問題。自歐洲央行上周四承諾進行一系列加息以來,債券收益率大幅上升,德國與負債較多的南歐國家息差,飆升至兩年多以來最大。歐羅兌美元一度重新攀上1.05關口,其後又重新回返至1.04附近,離5月低位1.0348美元不遠。雖然歐羅因歐洲央行鷹派轉向獲得一些支持,但也受到當地債券市場受壓跡象拖累。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均已處於嚴重超賣區域,匯價本周亦險守著1.04關口,估計若在美國議息後,歐羅依然可守住此區,可望歐羅有望重新上揚,在技術上更對應五月走勢形成一組雙底形態,因此此前一直未能突破的1.08關口甚為關鍵,這亦會視為雙底形態的頸線位置,若可破位料將見歐羅升勢加劇,並以形態幅度400點作延伸目標,即指向1.12水平。當前較近阻力則先會留意1.05及25天線1.06,支持位參考2017年1月低位1.0339以至1.02。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