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匯指數整固 103.4有支持|大行晨報

上周三美聯儲加息75個基點,以試圖抑制高通脹,美匯指數一度創下20年高點105.79,昨日在歐市回軟,在104邊緣整固,下方支持103.40、102.80。投資者暫時消化央行收緊政策和經濟放緩的憂慮,並思考聯儲會官員就利率和經濟成長前景發表的講話。

市場關注,歐洲央行打擊歐羅區內碎片化的政策工具,市場未有理會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議會選舉中,失去絕對多數後的政治僵局風險。

結果顯示,馬克龍的中間派聯盟在國民議會中獲得了最多席位,但未達到控制議會所需的絕對多數。投資者反而更關注,歐洲央行試圖控制區內南部地區的借貸成本,以及全球貨幣政策前景。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重申,今年夏天兩次提高歐洲央行利率的計劃,並確認將對抗歐羅區不同國家借貸成本中不斷擴大的利差。

歐羅區公佈,4月季節性調整後經常帳-57.59億歐羅,前值-16億歐羅;4月季調後經常帳錄得-57.59億歐羅,為2011年7月以來最大逆差;4月未季調經常帳-54.37億歐羅,前值86.6億歐羅。歐羅昨日歐市,在1.056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0500、1.0465。

澳儲行會議紀錄顯示委員同意加息50個基點,理由是利率水平仍然很低;無論加息25個基點或50個基點,都將使現金利率低於1厘,還需要進一步加息。委員預期,通脹將進一步上升,然後在2023年回落至2%至3%區間;若維持之前的政策,通脹將不會回到目標水平,會盡法將通脹率恢復到2%到3%的目標。澳元昨日歐市,在0.6965水平整固,下方支持0.6900、0.6845。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