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通脹加劇支撐英鎊走勢 |大行晨報

周三公佈數據顯示英國消費者物價漲幅創下40年新高,鞏固了對英國央行在未來幾個月擴大加息的押注。食品價格飆升將消費者物價漲幅推高至9.1%,是七國集團(G7)中最高的通脹率,突顯出生活成本造成壓迫的嚴重程度。整體數據符合市場預期,數據發佈後,貨幣市場價格顯示,市場預期英國央行8月加息25個基點的機率為100%。預期加息50個基點的機率保持在60%以上。英鎊兌美元在數據公佈後雖然一度跌見至1.2160水準下方,但之後已見扳回跌幅。在兌美元三周連跌之後,英鎊兌疲軟的美元上漲,遠離上周觸及的2020年3月低點1.1934美元。然而,英國30年來最大的鐵路工人罷工增加了政府的壓力,要求政府採取更多措施,幫助面臨幾十年來最嚴峻經濟打擊的英國人。

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均自超賣區域回升,MACD指標亦正傾向上破訊號線,料見英鎊兌美元可續作上揚,當前阻力先看25天平均線1.2430,其後將會矚目於延伸自2月份的下降趨向線,目前位於1.2510水準,同時亦交疊着50天平均線所在位置,若後市可衝破此區,料見英鎊升勢可再而加劇,下一級阻力預估在1.28以至1.30關口。至於支持位估計1.2150及1.20關口,下一級看至1.1930水準。

隨着投資者再次對全球增長前景感到緊張,美元兌多數主要貨幣仍見走穩,日圓則創下24年新低,因美國及歐洲債券收益率上升,與日本的低利率形成鮮明對比。日本和美國公債的收益率差不斷擴大,打壓日圓持續走弱。然而,美元兌瑞郎則反見徘徊於近期低位,本周險守著0.96關口,而圖表亦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均告回跌,同時自五月以來的匯價走勢,正形成了一組頗為均稱的雙頂形態,短線料美元兌瑞郎傾向作進一步下破,較大支持將看至100天平均線0.95以至250天平均線0.9320水平。至於阻力料為0.9720及0.98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