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憂經濟衰退 美元走勢受壓|大行晨報

周四美元兌各主要貨幣個別發展,兌商品貨幣稍呈微升,至於避險貨幣日圓則顯著反彈,兌美元從24年低點回升。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鮑威爾上日在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表示,美聯儲完全致力於將物價控制住,即使這樣做有導致經濟下滑的風險。他承認經濟衰退「當然有可能」,這反映了金融市場對美聯儲的緊縮步伐將扼殺增長的擔憂。雖然鮑威爾有關經濟衰退風險上升的言論壓制了美元的上升動力,不過由於7月仍有可能加息75個基點,且年底前聯邦基金利率料升至3%之上,因此這亦令美元的沽壓受制。

美元兌加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剛自超賣區域有着回落跡象,同時匯價上周止步於1.31關口下方,故在近日連番大幅上揚後,至今或見美元兌加元正有着見頂回跌之跡象。較近支持先會留意1.28及25天平均線1.2750水平,關鍵則在上周險守著的1.25關口。向上阻力則續會關注1.30關口,進一步參考1.31以至1.32水準。

歐羅周四下跌,德國和法國PMI數據疲軟,證實歐羅區經濟增長乏力,同時亦促使投資者削減對於歐洲央行積極加息的押注。周四的一項初步調查顯示,德國經濟動能在第二季度末急劇流失,出口下降成為拖累,經濟不確定性和通脹則打壓內需。法國6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4.4,低於5月份的58.3,也低於57.6的預估。歐羅區6月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52.8,低於預估的55.5,製造業PMI初值為52.0,同樣亦較預估為差。數據公佈後,貨幣市場押注7月加息約30個基點,周一時為34個基點。

歐羅兌美元本周整體徘徊於1.05水準附近,技術圖表見MACD指標剛上破訊號線,但RSI及隨機指數則剛告回跌,在技術訊號未能一致的情況下,或見短線歐羅兌美元仍會延續着近日的窄幅橫盤格局。先看下方,5月13日低位1.0348及6月15日低位1.0357,視為雙底形態的頸線位置,若然歐羅可守住此區之上,料仍見有重新組織升勢的趨向,目標看至1.08。較近阻力則會先看25天平均線1.06水準。關鍵支持位則參考1.02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