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澳元低位橫行 短線醞釀反撲|大行晨報

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稱,美聯儲完全致力於抗擊通脹,即使這樣做有經濟下滑的風險;他連續兩天在國會作證,強調抑制通脹的決心。

美聯儲理事鮑曼則更加鷹派,呼籲採取比她的大多數同僚目前考慮的更激進的加息路徑,她說希望一直加息,直到利率超過短期通脹預期。
美匯指數現利淡交叉

投資者正在評估美聯儲的政策路徑,以及激進的加息是否會引發經濟衰退。市場現在押注美聯儲在7月料再次加息75個基點後,在政策行動方面將變得更加謹慎。

美元上周走勢遲滯,兌各主要貨幣大致呈個別發展,兌商品貨幣稍呈走高,兌日圓則一度創24年高位後回落。美匯指數上周大致橫行於104水準附近;不過,技術圖表見5天平均線剛下破10天平均線,形成利淡交叉,MACD指標亦剛跌破訊號線,似乎美元正醞釀着較大的回調壓力,支持位回看103.90及25天平均線103.10,關鍵指向上升趨向線102.10水平。阻力位回看105,以至本月高位105.79。
澳元或上試0.7070

澳元兌美元上周大致走低,因為市場擔心全球央行激進的貨幣緊縮政策將使世界陷入衰退,這削弱了商品價格,但提振了債券。美國經濟衰退的預測凸顯了大宗商品需求環境的疲弱。技術走勢而言,澳元兌美元6月14日跌至0.6850,上周低見0.6869,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自超賣區域回升,可望澳元短線有着喘穩跡象,很大機會更會以雙底形態展開升勢。

當前要留意澳元兌美元近日未能突破的25天平均線,目前位於0.7070水平,隨後較大阻力將參考0.72及250天平均線0.7260。

至於下方支撐料為0.6880,以至5月12日低位0.6829,下一級指向0.6650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