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紐元築雙底 短線料走穩 |大行晨報

周一美元兌主要貨幣走勢大致陷於窄幅爭持,市場人士正重新評估激進加息的前景,隨著多項數據指標顯示增長勢頭開始降溫,投資者對經濟前景轉向看空。升息是美元的一個關鍵支撐,但這一動力來源最近幾天正在消退。期貨定價顯示,交易員們現在預計美國指標聯邦基金利率從明年3月起穩定在3.5厘左右,此前的預期是在2023年接近4厘。接下來本周其中一大焦點將是在葡萄牙辛特拉舉行的歐洲央行年度論壇,包括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內的主要央行官員將在會上發言。央行官員對短期和中期前景的看法將受到密切關注。此外,美聯儲關注的通脹指標—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將在周四公佈,其他值得注意的美國數據包括消費者信心、第一季GDP終值、耐用品定單、芝加哥PMI和ISM製造業數據。

紐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呈回升,MACD指標亦大有機會重新上破訊號線,估計紐元在短線有着反撲傾向,當前阻力料為25天平均線0.64水平,這指標在近年來是紐元走勢的重要分界線;較大阻力看至50天平均線0.6440以至0.66水平。至於下方支撐則會留意0.62水準,過去兩周匯價亦能險守住此區,而對應5月中旬的低位亦正形成雙底形態,但亦要慎防若然後市匯價明確失守此區,則紐元料將迎來新一波跌勢,較大支持則看至0.60關口以至0.5840水平。

日本方面,本周一公佈日本央行6月政策會議的意見摘要顯示,許多政策委員認為更強勁的工資增長是維持央行2%通脹目標的關鍵,這凸顯出他們維持超低利率的決心。意見摘要中沒有提到日本央行政策委員會關於加息,以減緩日圓跌勢的任何討論,多名委員強調了保持超寬鬆貨幣政策的重要性。

技術圖表可見,匯價於4月28日觸及高位131.24、5月9日高位131.34,直至本月初升破此區,雖則本月中旬一度出現回調,但正是剛好止步於此區之上,亦即可視作為技術後抽,故可望接下來美元兌日圓將可再組上升走勢,上延目標看至137及140關口,較大目標指向1998年高位144.80。支持位回看134.20及132水準,關鍵繼續留意131.2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