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澳元初步築底 聚焦下周議息會議 |大行晨報

英鎊兌美元在過去一周多時間陷於極其窄幅的橫盤走勢,即便英國脫歐相關風險上升且經濟背景不明朗。英國首相約翰遜周一繼續推動計劃,希望今年在議會通過立法,廢除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貿易的部份規則。另一方面,市場人士亦將注意力集中在英國的經濟背景上,上個月英國通脹率達到40年來新高9.1%,在七國集團(G7)國家中最高。投資者將關注英國央行總裁貝利周三在歐洲央行2022年中央銀行論壇上的發言。

至於英鎊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MACD指標剛上破訊號線,暫見英鎊可重新組織升勢的機會稍高一些,當前阻力先看25天平均線1.2390,其後將會矚目於延伸自2月份的下降趨向線,目前位於1.2460水準,同時亦交疊着50天平均線所在位置,若後市可衝破此區,料見英鎊升勢可再而加劇,下一級阻力預估在1.28以至1.30關口。至於支持位估計1.2150及1.20關口,下一級支撐看至1.1930水準。

澳元兌美元同樣亦見處於比較遲滯的走勢,投資者對下周利率可能上升的程度感到不確定。鐵礦石價格反彈為澳元提供了一些支持,但由於市場對全球經濟衰退的風險感到擔憂,這又限制了澳元的上揚空間。另外,有跡象表明,澳洲經濟正在放緩,房價下滑且消費者信心陷入低谷。澳洲周三將公佈的零售銷售數據,在經過之前的強勁增長後,預計將小幅增長0.4%,這使得市場對加息的預期有所縮減。利率期貨隱含利率為1.2厘,顯示市場不完全認為澳洲央行會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上,將0.85厘的指標隔夜拆款利率提高50個基點。市場預期到今年年底,利率料將達到3.25厘,而幾周前的預期為接近4厘。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