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加元守住雙底 續見反撲空間|大行晨報

美元上周五升至半個月高位,受助於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悲觀情緒、劇烈通脹,以及各國央行快速加息以阻止低成本資金流入市場,助長了各個市場的拋售,令那些被視為相對安全的資產獲得提振。即使對經濟下滑的擔憂,推動指標10年期美國公債收益率觸及一個月最低,美元仍告上漲,只略低於6月15日觸及的20年高位105.79。上周五數據顯示,美國6月製造業活動放緩程度超過預期,衡量新定單的指標兩年來首次出現萎縮,這種跡象表明,美聯儲激進收緊貨幣政策之際,經濟正在降溫。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已經下降,投資者現預期指標利率將在明年3月觸頂,達到3.32厘,在美聯儲6月14至15日會議之前,消化的水平是4厘左右。

至於美元兌加元走勢,在第二季,匯價最低位是4月5日的1.2400,最高水平則在6月17日的1.3078,波動幅度678點子。而從圖表可以見到,5月12日美元兌加元觸高至1.3076,跟6月高位正好形成一組雙頂,而隨著MACD指標亦剛下破了訊號線,估計當前美元兌加元仍有進一步下試的傾向。上周匯價在50天平均線獲見支撐,目前在1.2830水平,若後市可下破此區,料可望啟動更猛烈的下跌走勢。接下來將參考100天平均線1.2730,關鍵則在6月低位1.2515,亦即為雙頂形態的頸線位置。阻力續會關注1.30關口,進一步參考1.3078以至1.32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