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市場關注重磅數據出爐|大行晨報

展望本周,周二澳洲央行議息,周四美聯儲公佈會議紀錄。數據方面,周二英國公佈6月服務業PMI、周三美國公佈ISM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周四加拿大公佈5月貿易帳;周五加拿大公佈就業數據、美國公佈6月失業率、6月非農就業數據。

美國商務部公佈,佔美國經濟活動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費者支出,在5月增長0.2%,低於預期的0.4%。市場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料美國經濟將在未來一年內走向衰退,美元回吐升幅。

美國6月製造業活動放緩程度超過預期,衡量新定單的指標兩年來首次出現萎縮,反映美聯儲激進收緊貨幣政策,經濟正在降溫。市場對美聯儲加息預期已經下降,料利率將在明年3月觸頂,達到3.32厘。美債收益率下跌,擔憂全球經濟衰退和政府債務,投資者的恐懼推動美元走強。

歐羅在5月13日曾觸及五年最低的1.0349美元,歐羅區6月通脹再創新高,而製造業生產兩年來首次出現下降,歐洲央行預期,將在本月進行十年來的首次加息。

市場擔心,歐羅區經濟衰退擔憂加劇和烏克蘭戰爭引發能源危機。歐洲央行預計,將在7月進行10年來的首次加息,以應付快速攀升的通脹,但市場對加息幅度意見不一。

歐羅區公佈,7月Sentix投資者信心指數為-26.4,前值-15.8。德國公佈,5月季調後進口月率2.7%,預期0.9%,前值3.10%;5月季調後出口月率為-0.5%,預期0.9%,前值4.4%。歐羅昨日歐市在1.0440水平整固,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0495、1.0540、1.0600。

鷹派的美聯儲和鴿派的日本央行之間的政策差異,繼續讓日圓受壓。今年上半年日圓兌美元累計下跌15%,創2013年以來最差的上半年表現。澳元觸及2020年6月以來最低,澳洲聯儲將在周四公佈政策決定,市場預計其關鍵利率將提高0.5厘。英鎊觸及兩周最低,英國今年第一季經常帳赤字創1955年有記錄以來最大。

瑞士公佈,6月CPI月率0.5%,預期0.3%,前值0.70%;6月CPI年率為3.4%,預期3.2%,前值2.90%。美元兌瑞郎昨日歐市在0.959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0.9630、0.9695,下方支持0.9525。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