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加息料溫和 歐羅今年跌逾8%|大行晨報

周四美聯儲公佈會議紀錄。數據方面,周二英國公佈6月服務業PMI、周三美國公佈ISM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周四加拿大公佈5月貿易帳;周五加拿大公佈就業數據、美國公佈6月失業率、6月非農就業數據。

烏克蘭戰爭及對經濟影響,特別是食品和能源通脹飆升,一直拖累歐羅,今年歐羅兌美元已經貶值超過8%。歐洲央行和美聯儲對通脹率飆升的反應不同,也對歐羅構成了壓力。

上周五的數據顯示,歐羅區通脹率再創紀錄新高,為歐洲央行本月加息增添理據。歐羅的不利因素將持續存在,市場料,歐洲央行將在7月21日加息25個基點以上。

與美聯儲75個基點的加息幅度相比,歐洲央行的行動仍然是溫和的。投資者正在等待周四美聯儲公佈的上月會議記錄,以及周五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

全球經濟衰退擔憂增加,令美元持續走高,市場已降低了對美國加息的預期,料美聯儲本月再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85%,年底前利率料達到3.25厘至3.5厘,2023年將會減息。美匯指數回落0.03%,至105.02,距離上個月的20年高點105.79不遠。

英國公佈,6月服務業PMI終值54.3,前值53.4;6月綜合PMI終值為53.7,前值53.1。英鎊昨日歐市,在1.203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085、1.2145。

歐羅區公佈,6月服務業PMI終值為53,前值52.8;6月綜合PMI終值為52,前值51.9。德國公佈,6月服務業PMI終值52.4,符合預期及前值;6月綜合PMI終值為51.3,符合預期及前值。歐羅昨日歐市,下挫至1.0295水平,趨勢往下,上方阻力1.0365、1.0420。

澳洲央行宣佈,將指標利率上調0.5厘,至1.35厘,符合市場預期。該央行表示,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實現貨幣條件正常化,會監控數據,以確定加息的時機及幅度。

澳洲央行重申,致力於確保通脹回到目標水平,通脹料在今年稍後時間見頂,預計明年通脹率將回落到2%至3%的區間。澳元昨日歐市,在0.680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0.6865、0.6945。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