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天然氣價續漲 壓制英鎊走勢|大行晨報

澳洲央行周二連續第三個月加息,並表示未來會有更多的加息,因其正在努力控制不斷上升的通脹,即使有可能引發經濟衰退。澳洲央行結束7月政策會議時,將隔夜拆款利率提高了50個基點至1.35厘,標誌着自5月以來加息125個基點,也是自1994年以來最快的一系列舉措。澳洲央行總裁洛威在聲明中表示,委員會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將在澳洲貨幣條件正常化的過程中採取進一步措施。市場暗示,到今年年底利率可能達到3.25厘,儘管這比6月初預期的3.75厘有所下降。

儘管澳洲一如預期加息50個基點,但澳元未能獲得動力。技術圖表所見,隨着澳元兌美元近兩周反覆下跌,RSI及隨機指數均已陷入超賣區域,或見澳元下跌動力開始減弱。另外,若果以2020年3月低位0.5510至2021年2月高位0.8007的累計漲幅計算,50%的調整幅度為0.6760,接近於上周五所及低位0.6764,故此這區當前亦是一個重要的支持參考,若短線可守住此區,料澳元有重新回穩傾向。較近支持先看0.6920,關鍵則在過去兩周未能突破的25天平均線,目前位於0.70水準,隨後較大阻力將參考0.72及250天平均線0.7240水平。至於下方支撐料為0.6650及0.6460水準。

英鎊兌美元周二下滑,再次跌破1.20關口;歐羅兌美元亦刷新20年低位。歐洲和英國的天然氣價格再次大漲,加劇了經濟衰退擔憂。市場人士正在等待英國央行決策者的講話;英國央行首席經濟學家皮爾(Huw Pill)將在周三發言,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曼恩(Catherine Mann)將在周四講話。

至於英鎊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MACD指標剛上破訊號線,暫見英鎊可重新組織升勢的機會稍高一些,當前阻力先看25天平均線1.2280,其後將會矚目於延伸自2月份的下降趨向線,目前位於1.24水準,同時亦交疊着50天平均線所在位置,若後市可衝破此區,料見英鎊升勢可再而加劇,下一級阻力預估在1.25以至1.28水平。至於支持位參考6月低位1.1932,暫見本周二的低位仍可力居於此區之上,下一級支撐看至1.18水平。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