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低位橫行 聚焦歐央行本周議息|大行晨報

美元上周可以說是一枝獨秀,受惠於美聯儲鷹派立場以及避險需求,美匯指數於上周四創下逾20年高位。美國6月通脹率高達9.1%,創40多年來最大增幅,這激勵交易員加大對美聯儲7月會議可能加息100個基點的押注。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7月加息10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31%,稍早為70%左右,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69%。

歐羅兌美元20年來首次跌破平價,年內迄今跌幅接近12%,在收緊政策方面,歐洲央行一直遠遠落後於美聯儲,所以美元的利差優勢成為歐羅的一大拖累因素。澳元創兩年低位,市場已完全消化澳洲央行下月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並認為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有16%。本周將會迎來歐洲央行及日本央行的議息決議。
1算心理關口有支持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自超賣區域回升,短線歐羅或有觸底回升的傾向。較近支持先看1算心理關口,雖然一度破位,但之後已見回返至1.0050水準附近,可望這心理關口在之後仍有一定支撐力道;另外,倘若以雙底形態的深度約440點作技術延伸目標,較大支持參考將會看至0.9910水平,再下級參考0.98水準。至於較近阻力先看1.02水準,之後再上望阻力有25天平均線,目前位於1.0355水準,接着是由2月高位延展至今的下降趨向線位於1.054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