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憧憬再加息 澳元料續反撲 |大行晨報

澳元兌美元周二呈上漲,7月政策會議記錄顯示,澳洲央行認為有必要進一步收緊政策,因為即使在最近的加息之後,利率仍然過低,在勞動力市場強勁的情況下,無法抑制通脹預期。央行認為目前1.35厘的利率「遠低於」中性水平。會議記錄顯示,委員會擔心,如果家庭和企業預期通脹上升,則中性利率將會提高。

澳元兌美元走勢在技術圖表所見,隨着澳元兌美元近日回升,RSI及隨機指數均已自超賣區域重新上揚,而澳元上周暫見在0.67關口獲見支撐,預料澳元續有反彈動力。倘若以自4月高位0.7661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23.6%反彈幅度為0.6915,接近於周二高位,若擴展至38.2%的幅度為0.7055,以至50%及61.8%則為0.7170及0.7285水平。至於下方較大支撐看至0.6650及0.6460水準。

歐羅於周二延續反彈,有消息指歐洲央行決策者可能會在周四會議上討論是否加息25或50基點,以抑制創紀錄的高通脹。貨幣市場預期周四歐洲央行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60%,高於周一的25%。不過,對天然氣供應的持續擔憂及其對經濟的打擊,或會限制歐羅升勢。在因定期維護而關閉後,俄羅斯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北溪管道周四應該會恢復輸氣。根據俄羅斯天然氣工業(Gazprom)的一封信函,該公司已經向至少一個主要客戶宣佈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遭遇不可抗力,這將加劇歐洲的燃料短缺擔憂。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均已自超賣區域回升,短線可望歐羅兌美元有觸底回升的傾向。

歐羅較近支持先看1.00這個心理關口,雖然一度破位,但之後已迅速扳回至關口上方,可望這個關口在之後仍有一定支撐力道;另外,倘若以雙底形態的深度約440點作技術延伸目標,較大支持參考將會看至0.9910水平,下一級料為0.98水準。至於較近阻力先看1.0280水準,之後再上望有兩區重要阻力,先是25天平均線,目前位於1.0340水準,接着是由2月高位延展至今的下降趨向線位於1.0530,若可破此區將會是歐羅重新上揚的重要技術訊號。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