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商品貨幣高位整固 關注儲局議息|大行晨報

美元周二走穩,市場正屏息以待周三晚美聯儲的議息會議,料將加息0.75厘,投資者亦將留意聯儲局會否發出未來加息步伐信號。與美聯儲政策利率掛鈎的期貨合約顯示,利率將於2023年1月見頂,比上周顯示的2月早了一個月。然而雖然對聯儲局利率預期正在縮減,但鑒於全球經濟放緩跡象,此前美國和歐洲的一些數據都不及預期,支持對美元的避險需求。周一美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發出的盈警加劇這種擔憂。另一邊廂,俄羅斯最新的天然氣供應削減則令歐羅受壓。俄羅斯稱通過北溪一號管道流向德國的天然氣,將從周三起降至每日3300萬立方米,相當於目前流量的一半,而目前流量已經只有正常容量的40%。

澳元兌美元方面,大宗商品價格正在支持澳元走勢,周二觸及0.6984美元的一個月高位,因為鐵礦石價格升至兩周新高,市場人士在等待澳洲通脹數據,該數據可能顯示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上漲6.2%,創30多年來最大漲幅。市場已普遍預期澳洲央行下周將加息0.5厘。技術圖表所見,隨著澳元兌美元近期的回升,RSI及隨機指數均已呈上揚,澳元在本月中旬已在0.67關口獲見支撐,預料澳元續有反彈動力。倘若以自4月高位0.7661起始的累計跌幅計算,38.2%的反彈幅度為0.7055,以至50%及61.8%則為0.7170及0.7285水平。較大阻力參考6月高位0.7282。至於下方支撐看至25天平均線0.6860及0.68。

紐元兌美元方面,技術走勢而言,10天線正與25天線交疊於0.62水平,大有機會即將出現黃金交叉,估計紐元兌美元仍有繼續反撲傾向,目前50天線處於0.6310水平,這指標在近年來是紐元走勢重要分界線,自四月匯價未能上破此區而反覆下滑,故之後若可突破此區,料見紐元可扭轉近期下跌趨勢。估計較大阻力將會看至0.65水平。至於下方支撐則會參考25天線0.62及0.6140,關鍵參考本月中旬低位0.6061以至0.6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