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走勢掙扎 還看美聯儲議息結果 |大行晨報

在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即將公佈政策決議前,美元周三稍為承壓。貨幣市場押注美聯儲這次再度加息75個基點,故要留意若加息100個基點則或會提振美元重新上揚。對超大幅度加息的押注,在本月早段曾推動美匯指數達至近20年來的最高水平109.29,美元7月迄今上漲2.3%。至於歐羅兌美元則呈顯著回落,除了對利率損害經濟的擔憂之外,歐洲還面臨着能源危機,俄羅斯天然氣工業(Gazprom)表示將進一步削減天然氣供應。

至於美元兌加元走勢,從技術圖表可見,MACD指標剛下破了訊號線,而近日的盤整則見向上受制25天平均線,估計美元或有續作下行的傾向。另一邊廂,當前美元兌加元正下探着50天平均線1.2850水準附近,倘若破位料見匯價續有進一步下調壓力,支撐位將會回看1.2770水準,下一級料為250天平均線1.2690以至1.25關口。至於阻力料會參考目前25天平均線位置1.2935,下一級阻力料為1.30及1.3230水準。

英鎊周三走高,得益於美元盤整;但最近公佈的一系列疲弱數據凸顯出英國經濟所面臨的問題,這又限制了英鎊漲幅。英國僱主對招聘和投資的悲觀程度創新冠疫情危機以來最高。而在截至7月的12個月中,英國商店和超市的價格上漲了4.4%,創下自2005年開始這些記錄以來的最大漲幅。疲軟的經濟數據給英國央行帶來壓力,需要緩和貨幣政策的緊縮路徑。調查顯示,經濟學家預計英國央行下周將加息25個基點,亦有部份人預計加息幅度可能甚至達到50個基點。

英鎊兌美元方面,圖表所見,匯價近日呈拾級上調走勢,MACD指標剛上破訊號線,暫見英鎊可重新組織升勢的機會稍高一些,當前阻力先看25天平均線1.2040水準,本周暫見已初步踏破,其後將會矚目於延伸自2月份的下降趨向線,目前位於1.2220水準,若後市可衝破此區,料見英鎊兌美元終可扭轉近幾個月以來的疲弱走勢,延伸目標預估為1.25水平。至於支持位參考1.1960及1.1880,下一級關注本月低位1.1757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