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料延續爭持局面 |大行晨報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周三宣佈將指標隔夜利率提高75個基點,美聯儲主席裁鮑威爾表示,如果通脹壓力沒有充份緩解,9月再進行一次「異常大規模的」加息可能是合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委員一致支持將政策利率目標區間提升至2.25厘至2.5厘。委員會表示,通脹仍然很高,反映了與大流行疫情相關的供需失衡,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以及更廣泛的價格壓力。美聯儲今年迄今已累計將政策利率提高225個基點。最新的政策聲明並未就美聯儲下一步可能採取的行動給出明確的指引,未來的決定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往後公佈的數據是否顯示通脹開始放緩。

歐羅兌美元在周三美聯儲公佈議息決定後曾見回升,但之後於周四美盤前又再為回跌;由於俄羅斯進一步減少了通過北溪一號管道向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對歐洲經濟衰退的擔憂仍然很高,這壓制了歐羅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均處回落,且本周更出現了初步技術背馳,可望歐羅兌美元在短線會延續近幾日的盤整階段。較近支持先看1.01水準,關鍵仍為1.00這個心理關口,雖然此前曾一度破位,但之後已迅速扳回至關口上方,可望這個關口在之後仍有一定支撐力道;另外,倘若以雙底形態的深度約440點作技術延伸目標,較大支持參考將會看至0.9910水平,下一級料為0.98水準。至於較近阻力先看25天平均線1.0250水準,接着是由2月高位延展至今的下降趨向線位於1.0450,倘若後市終可突破此區將會是歐羅重新上揚的重要技術訊號;延伸目標參考100天平均線1.061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