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儲局聲明偏鴿 美元料續受壓|大行晨報

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上周如期加息75個基點,3月以來的累計加息幅度達到225個基點。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委員一致支持將政策利率目標區間提升至2.25厘至2.5厘。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在9月會議上再次以「異常大幅度」加息可能是合適的,但這將取決於經濟數據。最新數據顯示美國第二季GDP環比意外萎縮0.9%,促使市場預期美聯儲將放緩加息步伐。

貨幣市場目前預估美聯儲在9月會議上,加息幅度縮小至50基點的概率為76%,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約為14%。迎來本周英國央行及澳洲央行將宣佈利率決議,多國將發佈貿易收支、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接着周五將公佈美國重要的非農就業報告,數據料將給予市場更多指引。
上升趨向線105.7有支持

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上周顯著下跌,美聯儲上周一如市場普遍預期的那樣加息75個基點,市場解讀會後聲明偏鴿派,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評論亦刺激了人們對放緩加息路徑的希望。

技術圖表所見,美匯指數5天平均線剛跌破10天平均線, MACD指標亦告跌破訊號線,可望仍會傾向持續調整。而當前兩個重要位置分別為25天平均線106.50及延伸自5月下旬的上升趨向線105.70,若後市可逐一擊破,料見美元的回跌動力更為強烈。

美匯指數以自5月底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調整幅度在106.20水平,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105.25及104.30水準。較大支撐指向100天平均線102.90水準。阻力位將會回看107.50,這是美元近一周多時間的波動區間頂部,較大阻力參考108.60,以至7月中旬高位109.29。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