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經濟衰退憂慮加劇 美元續承壓 |大行晨報

美元兌日圓周一跌至六周多以來的最低位,市場人士正在加大了對美聯儲激進貨幣政策將使經濟陷入衰退的押注。隨著收益率曲線利差等衡量經濟衰退的傳統市場指標,處於今年的最低水平附近,最近幾天,投機客們加大了對美國利率將在2022年底達到峰值的押注。此外,周一公佈數據顯示,中國7月官方製造業PMI意外跌落至好淡分界線附近的50.4,而德國6月零售銷售創1994年以來最大的同比跌幅,這使得市場情緒更趨謹慎。美元兌日圓跌見至132下方水準,為6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水平,並且比上月創下的1998年底以來的高點139.39下降了逾5%。10年期美債和日債的收益率之差,維持於約245個基點的近四個月最窄水平附近,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

接下來,本周將關注央行的政策決定,澳洲和英國央行將分別在周二和周四舉行會議,普遍預計澳洲央行將連續第三個月將隔夜拆款利率提高50個基點;英國央行也將升息,目前市場認為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75%。至到周五則會關注美國7月就業數據公佈。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可見,MACD指標亦下破訊號線,10天平均線亦剛在周一跌破25天平均線,更重要的是當美元兌日圓已跌破了延伸自五月的上升趨向線,並且亦失守25天平均線,將可望美元兌日圓的跌勢正面臨進一步加劇。以最近一波的累計升漲計算,50%及61.8%則為132.90及131.30水準,關鍵指向130關口,再破位甚至有可能探向5月低位126.35。至於當前阻力位預估在133.60及25天平均線135.40水準,下一級看至137。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下跌,MACD指標剛跌破訊號線,預料美元兌瑞郎正有下試傾向。當前關鍵在五月、六月分別觸及的0.95關口,若然明確下破此區,料有機會以三頂形態開展跌勢,延伸目標將看至100天平線0.9410以至250天平均線0.9370,關鍵指向0.92水準。阻力位將回看25天平均線0.9670,下一級料為0.9750及0.98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