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英鎊再度回穩 關注英國議息 |大行晨報

美元周三小幅走低,此前因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官員暗示將積極加息而大漲,並在中美圍繞台灣問題的緊張關係升級之際獲得支持。美聯儲的三位官員周二表示,他們及其同僚仍堅定不移、「團結一致」致力加息,至能夠更明顯抑制經濟活動水平,使通脹率從1980年代以來最高水平下降,推動美匯指數在周二顯著反彈。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是25年來訪問台灣的最高級別的美國政治人物,此訪引發的摩擦亦暫時支持避險的美元。中國譴責佩洛西的訪問,並開始在台灣周邊進行為期六天的軍事演習。

美元兌加元走勢,從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剛於超買區域掉頭回落,近日盤整則見向上受制25天線,估計美元或有續作下行傾向。反觀美元兌加元正下探100天線1.2775,倘若破位料見匯價續有進一步下調壓力,延伸目標預料為250天線1.27以至1.25關口。至於阻力料會參考目前25天線位置1.2920,下一級阻力料為1.30及1.3230。

英鎊方面,在周二的短暫回跌後,周三英鎊兌美元重新回穩,投資者注意力再次回歸於周四的英國央行政策會議上,預計央行將連續第六次加息。貨幣市場目前反映周四會議加息0.5厘的可能性大於90%,因為央行試圖將通脹率從40年來的高位9.4%降下來。英鎊兌美元周二走軟,因為在中美緊張關係因台灣問題而加劇下,投資者一度轉向避險貨幣。技術圖表所見,英鎊兌美元自7月中旬以來呈上調走勢,MACD指標剛上破信號線,匯價亦剛上破起延自2月的下降趨向線,預料英鎊仍有進一步走高的動力,延伸目標預估為1.23及1.25,較大阻力將參考5月底高位1.2659。至於支持位回看25天線1.2030,其後參考1.1960及1.1880,下一級關注7月低位1.1757。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