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維持橫行 關注美就業數據 |大行晨報

在加息預期和政治緊張局勢加劇支持下,美元暫時止住7月中旬開始的跌勢。美元周四回穩,近日有更多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官員強調通過積極加息來消除高通脹決心。由於美聯儲官員持續駁斥美國利率接近見頂看法,因而支持美元走勢。美聯儲官員一致表示,在有強而有力的證據表明通脹率回落到美聯儲2%目標之前,他們仍然決心實施加息。貨幣市場消化美聯儲9月會議加息0.5厘的因素,認為大幅加息0.75厘的可能性在44%左右。美聯儲6月和7月會議上均加息0.75厘。美元指數重上106水平,此前於周二曾觸及一個月低位105.03;在周五公佈關鍵的就業數據前,美元走勢見爭持。

美匯指數走勢,技術圖表所見,10天線剛於本周跌破25天線,RSI及隨機指數均已告掉頭下跌,美匯指數可望傾向持續調整。當前兩個重要位置為50天線105.10及延伸自2月的上升趨向線104.20,若後市可逐一擊破,料見美元回跌動力更為強烈。以自5月底起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調整幅度在106.20水平,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105.25及104.30。較大支撐將參考100天線103.20。阻力位將會回看107.50,較大阻力參考108.60以至7月中旬高位109.29。

歐羅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均處回落,可望歐羅兌美元在短線會延續近兩周多時間的盤整階段。較近支持先看1.01水準,這為近期的重要盤整底部,下一個關鍵則矚目於1.00這個心理關口,雖然此前曾一度破位,但之後已迅速扳回至關口上方,可望這個關口在之後仍有一定支撐力道;另外,倘若以雙底形態的深度約440點作技術延伸目標,較大支持參考將會看至0.9910水平,下一級料為0.98水準。至於較近阻力先看1.03水準,接着是由2月高位延展至今的下降趨向線位於1.0420,倘若後市終可突破此區將會是歐羅重新上揚的重要技術信號;延伸目標參考100天線1.057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