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日圓短期或見喘穩|大行晨報

多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官員本周表態支持繼續加息以應對通脹,美元因而獲得支持,暫為止住7月中旬開始的下跌。聯儲局官員一致表示,在有強而有力的證據表明通脹率回落到聯儲局2%目標之前,他們仍然決心實施加息。貨幣市場消化聯儲局9月會議加息0.5厘因素,認為大幅加息0.75厘的可能性在44%左右,而聯儲局6月和7月會議上均加息0.75厘。

美國上周五公佈7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52.8萬,為2月以來最大增幅,遠高於市場預期,失業率報3.5%,整體報告好於預期,顯示就業市場強勁,促使美元進一步上揚,美匯指數返回至106.50水平上方,此前於周二曾觸及一個月低位105.03;美元兌日圓創下6月中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另外,英國和澳洲央行本周均決定加息0.5厘平抑通脹,但英鎊和澳元並未受到加息決議支持,反而是受到兩間央行對經濟前景抱持悲觀看法的打擊,決議公佈後均見受壓。

美元兌日圓走勢,隨著匯價上周反彈,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亦已自超賣區域回升,短線或見美元兌日圓先作喘穩。當前阻力位預計在25天線136.10,下一級看至137以至137.50。然而亦要留意技術圖表亦見,10天線已經跌破25天線,匯價亦已跌破延伸自五月的上升趨向線,故若接下來的反彈未有返回至25天線之上,美元兌日圓於中期仍呈下跌走勢。較近支持料為134.40及132.80,而匯價上周曾止步於100天線之上,目前處於130.70,估計連同130關口將是後市關鍵的支持區域。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