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初步築底 短線料告回穩 |大行晨報

美元周一走軟,回吐上周五美國就業數據帶來的部份漲幅。上周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高於預期,推動美元兌主要貨幣走強。市場人士認為該數據表明,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可能會更積極提高利率以應對通脹。然而這走勢在周一未有延續,美匯指數稍微回落至106.50下方,上周五曾觸高至106.93。

受加息前景推動,美匯指數今年迄今已上漲11%以上。美聯儲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上周六表示,美聯儲應該考慮在未來的會議中多次加息0.75厘,以便將高通脹率重新降至央行的目標。美國利率期貨反映美聯儲在9月21日下一次政策決定中繼續保持0.75厘加息步伐的可能性為70.5%,高於上周五非農數據公佈之前的大約41%。本周市場將關注分別於周三及周四公佈的美國7月CPI及PPI數據,報告可能顯示整體通脹率略有回落,但核心通脹率則進一步加速。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走高,MACD指標更接近上跌破訊號線,預料美元兌瑞郎短線或見回穩傾向。當前阻力位將回看25天平均線0.9670水準,近日的反彈暫見止步於此區,故若可明確作出突破,可望美元兌瑞郎開展反彈行情,延伸上試目標看至0.9750以至7月未能上破的及0.99關口。反觀向下將繼續會關注0.9450至0.95這支撐區域,此前在五月、六月均可守住,至上周初亦一度探試但尚可險守著,若然後市意外失守,較大支持將看至200天線0.9420以至250天線0.938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