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澳元橫行整固 關注美國通脹|大行晨報

美元周二仍告回落,市場正在等待本周的美國關鍵通脹數據,以尋找任何顯示物價壓力終於減弱、美國進一步激進加息的必要性正在緩和的跡象。上周五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意外強勁一度提振美元,但到本周稍告下跌,焦點轉移到即將於周三公佈的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美聯儲在6月和7月都將利率大幅提高75個基點。貨幣市場利率期貨交易員認為下個月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三分之二。不過,紐約聯儲周一發佈的一項調查顯示,7月美國消費者對未來一年和三年的通脹預期大幅下降。

澳元兌美元周二持於0.70關口下方,數據顯示澳洲商業活動和成本飆升、但消費者日趨悲觀,預示短期利率會上升,但遠期收益率料下降。澳洲國民銀行(NAB)周二公佈的調查顯示,7月企業現況指數攀升6點至正20,遠高於長期均值。這有助支持澳洲央行在9月會議上會再次加息50個基點,儘管市場對此可能性的看法有分歧。

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暫見重新上揚,當前25天平均線0.6870將視為頗為重要的支撐,剛在上周五亦止步於此區,若匯價短期仍可持穩此區之上,料澳元有著繼續走穩的傾向。倘若以自自4月5日高位0.7661的這波跌浪計算,38.2%的反彈幅度為0.7055,正正接近於上周一的高位,若然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7170及0.7285水平。較大阻力料為0.74水準。至於下方較大支撐看至0.68以至0.67水準。

紐元兌美元方面,匯價近期大致處於0.62至0.6350區間窄幅爭持,而 10天平均線剛已上破25天平均線形成黃金交叉,預料紐元頗有機會傾向作進一步上揚,因此,若紐元後市可上破頂部0.6350,料見望扭轉近月的下跌趨勢。估計較大阻力將會看至100天平均線0.6450以至0.65水平。至於下方支撐則會參考25天平均線0.6220及0.6140,關鍵參考7月中旬低位0.6061以至0.60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