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通脹低於預期發酵 美元續走軟|大行晨報

美元兌主要貨幣周四尚處承壓進一步下跌,此前美國於周四公佈弱於預期的通脹數據後,市場人士削弱了對美聯儲大舉加息的押注。美匯指數周三挫1%,為五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周三數據顯示,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前月持平,6月時為上漲1.3%。投資者減少對美聯儲在9月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押注,目前認為更有可能加息50個基點。不過,明尼亞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在周三的一次會議上說,美聯儲在通脹方面「離宣佈勝利還很遠很遠」。

美元兌加元走勢,從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自超買區域掉頭回落,而近日的盤整則見向上受制25天平均線,估計美元或有續作下行的傾向。反觀美元兌加元正下探200天平均線1.2740及250天平均線1.27水準,倘若破位料見匯價續有進一步下調壓力,延伸目標預料將指向1.25關口。至於阻力料會參考目前25天平均線位置1.2890,下一級阻力料為1.30及1.3230水準。

英鎊兌美元於周三一度跳漲,因美國7月通脹數據抑制了美聯儲(FED)9月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然而,至周四英鎊未有延續升勢,整體陷於窄幅整固,因投資者在周五英國將公佈國內生產總值(GDP)前保持謹慎,數據料將顯示英國經濟正在轉弱。根據調查,英國第二季GDP預計將下滑0.3%,今年第一季為增長0.4%。英鎊是今年表現最差的10國集團(G10)貨幣之一,在英國經濟前景黯淡的情況下,英鎊兌美元2022年內至今貶值近10%。

英鎊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本周初英鎊觸高至1.2293水準後,暫見仍是受制於1.23關口,周三高位為1.2276,而MACD亦傾向正下破訊號線,料英鎊兌美元即將見明顯回調壓力,重要支撐枓為25天平均線1.2050,倘若破位延伸下試目標將會看至1.1960及1.1880,下一級關注7月低位1.1757水準。阻力位預估為1.23水準,較大阻力將參考1.25以至5月底高位1.2659。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