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日圓傾向技術回調|大行晨報

美元上周走勢大致承壓,美國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表現低於預期,市場人士削弱了對美聯儲大舉加息的押注。由於汽油成本大幅下降,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7月持平,這導致市場調整倉位;美元因此錄得五個月最大單日跌幅。同時趨疲的通脹數據也推動風險資產上漲。通脹放緩可能為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埋下伏筆,但政策制定者明確表示將繼續收緊貨幣政策,直到完全壓制住物價壓力。
聚焦英日歐通脹數據

明尼亞波利斯聯儲總裁卡什卡利表示,美聯儲在通脹方面「離宣佈勝利還很遠很遠」。舊金山聯儲總裁戴利稱,不希望被最近通脹數字的改善表現「騙倒」。芝商所FedWatch預測,美聯儲在9月21日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62%,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38%。來到本周則到英國、日本、歐洲和加拿大公佈通脹數據,另外還有紐西蘭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以及美聯儲7月政策會議記錄。

美元兌日圓走勢,隨著匯價上周反彈,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亦已自超賣區域回升,短線或見美元兌日圓先作喘穩。當前阻力位預估在25天平均線135.70水準,下一級看至137以至137.50水準。然而,亦要留意技術圖表亦見10天平均線在上周已跌破25天平均線,匯價亦已跌破了延伸自五月的上升趨向線,故此若接下來的反彈未有返回至25天平均線之上,將可望美元兌日圓中期仍會呈下跌走向。下方支持方面,匯價於過去兩周曾止步於100天平均線之上,目前該指標處於131.30,將視為當前的重要參考,130關口則為下一關鍵。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