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中國復甦乏力打壓澳元走勢|大行晨報

澳元兌美元周一從近兩個月的高點回落,此前關鍵貿易夥伴中國的新一批數據令人失望,削弱了大宗商品價格和全球風險情緒。中國周一公佈的數據顯示,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零售銷售和固定資產投資都低於預期,因擺脫嚴格的新冠封控後復甦未見順利。

美元則呈走高,市場繼續消化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決策官員的鷹派言論,淡化美國通脹可能已經見頂的跡象。貨幣市場目前反映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9月再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44.5%。即將於周三公佈的美聯儲會議記錄料將受到市場矚目,從中可尋找關於決策者想法的更多線索,而周五公佈的零售銷售數據將對經濟形勢提供一些新的跡象。

澳元兌美元滑落至0.70關口附近,遠離上周四創下的6月10日以來最高水平0.7136。預計澳洲央行在9月的下一次政策會議上將進一步收緊政策,儘管市場對其將加息25或50個基點看法不一。而澳洲央行在本周二公佈的8月政策會議記錄將提供更多細節,說明其為何決定加息0.5個百分點,並可能會對下個月採取類似舉措的可能性提供一些指引。

澳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呈顯著回落,而當前25天平均線0.6930將視為重要的支撐,倘若後市跌破此區,料回跌動力更形明顯,黃金比率計算,38.2%回調水準看至0.6960,擴展至50%及61.8%的幅度則為0.69及0.6850水準。較大支撐預估在0.6850以至0.6680。上方阻力回看上周未能突破之20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0.7150;較大阻力料為0.73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