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未能攻破趨向線 復現回調壓力|大行晨報

美元本周重新走高,中國發佈了一波令人失望的經濟數據,加劇了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在周一公佈的數據中,中國的工業產出、零售銷售和固定資產投資均低於預期。而在美國方面,數據顯示,美國獨棟房屋建築商的信心和紐約州工廠活動,在8月下降到接近新冠疫情開始以來的最低水平。美匯指數上周跌至104.63,此前從7月中旬創下的20年高點109.29下行,因在經濟和通脹出現降溫跡象之際,市場減少了對美聯儲繼續積極收緊政策的押注。然而,美聯儲官員一直保持着鷹派的基調,並強調現在宣佈通脹狙擊戰勝利還為時過早。美匯指數周二上探着107關口,已收復了上周的所有跌幅,其時低於預期的美國通脹數據使投資者離開美元並回到對風險資產。本周焦點將是周三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還有美聯儲公佈7月會議記錄也將受到矚目,從中可尋找關於決策者想法的更多線索。

歐羅兌美元方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正呈走低,MACD指標更似即將下破訊號線,更重要的是自二月以來形成的下降趨向線,在上周早段幾可觸及,但是依然未可能突破,結果形成其後的顯著下跌,估計後續回調壓力依然。較近支持先看1.01水準,這為近期的重要盤整底部,下一個關鍵則矚目於1.00這個心理關口,下一級支持料為0.98及0.9680水準。當前重要阻力在1.0330水準,此為由2月高位延展至今的下降趨向線位置,較大阻力看至100天平均線1.0510水準。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走高,MACD指標更接近上跌破訊號線,預料美元兌瑞郎短線或見回穩傾向。當前阻力位將回看25天平均線0.9590水準,在本月初的反彈亦是止步於此指標之下,故後市若可明確作出突破,可望美元兌瑞郎開展反彈行情,延伸上試目標看至0.9750以至7月未能上破的及0.99關口。下方支持料為近日勉力守住的25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0.9390;較大支撐將參考3月31日低位0.9193。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