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會議記錄未損加息前景 美元看升 |大行晨報

  美元周四攀升至三周高位,此前美聯儲7月會議記錄指出,美國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維持在較高水平以降低通脹。此外,周三公佈的零售銷售數據表現穩健,亦有助於減少對經濟放緩的擔憂。會議記錄顯示,與會委員在7月末認為「幾乎沒有證據」表明美國通脹壓力正在緩解。會議記錄亦顯示,加息步伐最終會放緩,但不會在2023年轉為減息。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在9月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約為40%,並預計到明年3月利率在3.7厘左右觸頂,之後徘徊在該水準附近直至2023年晚些時候。此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7月會議上表示,美聯儲迄今為止的加息影響仍在經濟中沉澱,美聯儲何時開始放慢加息步伐取決於未來幾個月通脹的反應。美聯儲下一次預期加息的規模料將取決於8月份的消費者通脹和就業數據,這些數據將在9月會議之前公佈。
  美匯指數走勢,技術圖表所見,MACD指標剛上破訊號線,而RSI及隨機指數仍處走升,可望美匯指數維持目前的反彈趨勢。當前阻力先看本月一直未能突破的107關口,同時亦是接近於目前25天平均線位置,若然後市可明確突破,料美元很大機會將延續較猛烈升勢;延伸目標料為107.50以至7月高位109.29,下級關鍵直接110這個心理關口。較近支持則預估在106.30及105.50,關鍵支持要留意104.85,此區為延伸自2月的上升趨向線,需慎防倘若後市美匯指數跌破,則將破位這段時期的上升趨勢。
  美元兌日圓走勢,當前阻力位預估在25天平均線135.10水準,當前正探試此區,若終可突破,有機會以小型雙底形態再作上行,下一級目標看至137以至137.50水準;若以形態幅度計算,進一步延伸目標預估為138.50;中線目標則會指向140關口。至於較近支持料為134.50及132.80,關鍵在100天平均線,匯價自月初以來屢次下探此指標均未有失守,目前100天平均線位於131.8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