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強勢創20年高位|大行晨報

美元兌主要貨幣周一升見20年高點,上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暗示為降低飆升的通脹,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較高的利率。美匯指數創20年新高至109.48,但其後已見回吐漲幅。鮑威爾上周五在為懷俄明州杰克森霍爾央行研討會做的開場發言中表示,美聯儲將把借貸成本提高到限制增長所需的水平,並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在該水平,以推動通脹回落。貨幣市場加大了對美聯儲9月更積極加息的押注,現在認為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在70%左右。

美元兌加元走勢,從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已見重新上揚,而匯價在本月中旬已突破25天平均線,並在其後一路持穩在這指標上方,預料美元兌加元有望組織進一步升勢。阻力位料會在1.3080及7月高位1.3223,下一級參考1.34水準。至於下方支撐回看25天平均線1.2890,關鍵指向200天平均線1.2760水準。

瑞士央行總裁喬丹在懷俄明州杰克森霍爾發表的演講中認為,沒有必要調整其對價格穩定的定義,改變目前的「消費者價格每年上漲低於2%」的通脹目標。喬丹在演講中說,提高通脹目標將導致預期的和實際通脹率的上升,從而減少訴諸非常規貨幣政策工具,如外匯市場干預的必要性。瑞士央行在6月份將利率提高了50個基點。

美元兌瑞郎走勢,技術圖表可見RSI及隨機指數正處走高,MACD指標上跌破訊號線,預料美元兌瑞郎短線或見走高傾向。當前阻力位預估在0.9750以至7月未能上破的及0.99,進一步指向1.00關口及1.0070水準。下方支持回看25天平均線0.9560,關鍵則為250天平均線目前位置0.94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