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爭持 紐元延伸下行壓力 |大行晨報

美元周二窄幅爭持,此前由於歐羅重整旗鼓,美匯指數從20年高點回落,市場人士開始加大對歐洲央行加息75個基點的押注,同時對美聯儲大幅加息的預期降低。市場認為歐洲央行在9月8日升息75個基點的機率高於50%,此前在美聯儲杰克森霍爾年會發表演說的歐洲央行決策者們都認為有理由大幅升息。相比之下,市場認為美聯儲在9月21日加息75個基點的機率雖然高於70%,但已從周一的75%回落。接下來周五公佈的美國月度就業數據將受到密切關注,以從中獲得有關利率前景的進一步線索。美匯指數周二徘徊於108.60水準附近,周一曾觸及2002年9月以來高點109.48。

紐元兌美元走勢,技術走勢而言,匯價此前於本月中旬高位在0.65關口前行人止步,隨着之後的回落,亦帶動RSI及隨機指數相應回落,同時10天平均線亦剛跌破了25天平均線,以至匯價於上周亦已失守25天平均線,並一路受限於此指標下方,預料紐元兌美元續呈下調壓力;延伸下試支撐將看至7月中旬低位0.6061以至0.60關口,進一步支撐估計為0.58水準。上方阻力則預估為0.6250及0.64水準,較大阻力看至6月高位0.6576。

英鎊兌美元周一跌至2020年3月以來最低,對經濟前景的擔憂不斷增加,使市場人士有更多理由拋售英鎊。高盛最新下調英國經濟預測,增加了圍繞英鎊的悲觀情緒。今年以來,英鎊兌美元已經下跌了13%以上。在周一發表的一份報告中,高盛預計英國經濟將在2022年第四季度開始衰退,並預測在2023年萎縮0.6%。

技術圖表所見,英鎊兌美元已跌破了7月低位,還有MACD指數亦正下破訊號線,RSI及隨機指數均告走低,預料英鎊兌美元仍呈沽壓,當前延伸下試目標先會看至1.1650及1.15關口,下一級參考2020年3月低位1.1404。至於阻力位則回看1.18及1.19,關鍵看至25天平均線1.201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