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歐羅橫行多日 未受惠通脹破頂|大行晨報

歐羅兌美元在過去一周多時間在平價關口上下徘徊,一方面受強勢美元所壓制,一方面加息前景又對歐羅形成支撐,這令歐羅陷於近期的拉據局面。愈來愈多的歐洲央行官員呼籲進行超大規模的加息,以應對未來幾個月可能超過10%的通脹。歐盟統計局周三公佈的數據顯示,歐羅區8月消費者物價同比漲幅從7月的8.9%升至9.1%,再創紀錄新高,遠遠超過歐洲央行2%的通脹目標,並鞏固了歐洲央行進一步大幅加息的理由,使得市場預期歐洲央行下周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超過50%。

美國方面,多位美聯儲官員重申支持進一步加息以平抑通脹的立場。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威廉姆斯告訴華爾街日報,需要一些時間才會降息;而亞特蘭大聯儲總裁博斯蒂克稱他不認為已經完成了緊縮政策。交易員目前認為下個月聯邦基金利率上調75個基點的機率約為68.5%。當前市場焦點將在周五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上,倘若數據表現強勁,從而為更積極的加息提供理據。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正呈走低,而MACD指標已下破訊號線,另外,自二月以來形成的下降趨向線,在本月中旬幾可觸及,但是匯價依然未可能突破,結果形成其後的顯著挫跌,並已告下破25天平均線,估計歐羅兌美元後續下試壓力依然。預計延伸目標將為0.99及0.98,下一級直指0.9680以至0.95關口。較近阻力見於1.0050,重要阻力參考25天平均線,匯價近期正是受壓於此指標之下,目前25天線處於1.0130水準,下一級參考下降趨向線位置1.0260。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