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保持強勢 日圓再創新低 |大行晨報

美元兌日圓周四升見24年高位,觸高至139.60水準上方,投資者為美國利率上升做準備,同時預計日本利率近期不會改變。日本央行審議委員中川順子周三警告道,日本脆弱的經濟存在風險,強調需要暫時保持超寬鬆的貨幣政策。這邊廂,在穩健的經濟數據支持下,對美聯儲在下個月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正在上升,聯邦基金利率期貨最新報價顯示,這種結果的可能性為75%。隨著日圓連日走高,日本財務省一名高級官員周四表示,日本正以「高度緊逼感」關注匯市走勢,不樂見匯率快速波動。美元飆升也打壓其他主要貨幣走低,澳元和紐元觸及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英鎊兌美元則創下兩年半新低。當前市場焦點將在周五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上,如果該數據支持繼續積極加息,料將進一步提振美元。

美匯指數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維持上揚,10天平均線亦已上破25天平均線,正示意着美元中短期仍傾向維持上揚。若美匯指數後市可突破110關口,估計延伸上升動力可更為加劇,下一級指向111.30以至112水準,較大目標將指向115關口。下方支撐則料為108.20以至上周低位107.54,關鍵支撐將要留意25天平均線,可視為近年美元強勢的分界線,故若可繼續持於目前位於107.10的25天平均線之上,可望美元將維持着強勢表現。

美元兌日圓走勢,技術圖表同樣可見RSI及隨機指數仍告上行,此外,自七月下旬以來美元兌日圓形成一組雙底形態,頸線位置為8月8日高位135.57,隨著上周升破此區以及25天平均線,可望美元兌日圓仍有上行動力,當前目標先會指向140以至142.00水準,下一級指向145水平。至於較近支持料為138.20及136.20,關鍵回看25天平均線135.4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