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美元強勢主導匯市 澳元料續受壓|大行晨報

美元上周維持探高走勢,受惠於全球經濟疲軟帶來的避險資金流,也是因為具有韌性的美國經濟為美聯儲政策繼續保持激進鋪平道路。在美日利差不斷擴大的推動下,日圓兌美元於24年來首次跌破140關口。日本央行審議委員中川順子周三警告道,日本脆弱的經濟存在風險,強調需要暫時保持超寬鬆的貨幣政策。美匯指數上周觸及109.99的20年高位,美元飆升也打壓其他主要貨幣走低,澳元和紐元觸及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英鎊兌美元則創下的兩年半新低。
0.6682有較大支持

上周五公佈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8月份新增31.5萬個工作崗位,表明在經濟放緩和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之際,企業仍然對勞動力有很大的需求;失業率從3.5%上升到3.7%,主要是因為更多的人進入勞動力市場找工作;平均時薪上漲了0.3%。非農報告公佈後,據CME美聯儲觀察,美聯儲到9月份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為62%,較數據公佈前的70%有所降低;這亦令美元升勢稍緩。本周市場焦點將是澳洲及歐洲央行的貨幣政策會議,此外,英國周一將選出新首相。

澳元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呈顯著走低,10天線跌破25天線形成利淡交叉,料澳元兌美元續呈沽壓。而上周澳元跌破前期的一個重要底部0.6850水平,而這亦將成為短期的反制阻力,較大阻力則會回看25天線0.6940以至0.70關口,關鍵阻力則為8月中旬未能突破之200天線,目前位於0.7120水平。下方支持料為0.6750,預計較大支撐預估為7月低位0.6682以至0.65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