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英鎊完成後抽料續下行 |大行晨報

日圓周三上漲,脫離24年低點。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日本央行進行了一次匯率詢價,疑似是為干預匯市做準備。同時,日本決策官員加強了對日圓大幅下跌的警告。美元兌日圓滑落至143水準附近,此前日經網站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日本央行官員打電話給交易商,詢問買入或賣出日圓的價格。日圓此前走軟至144.97,前一天與其他主要貨幣一同重挫,因為美國通脹率意外上升推動美元飆升。美匯指數周二跳漲1.5%,創2020年3月以來單日最大百分比漲幅。金融市場現在認為下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至少升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100%,升息100個基點的可能性則為38%。

美匯指數走勢,技術圖表所見,RSI及隨機指數維持上揚,而美匯指數剛在本周初於50天平均線獲見支撐,故若美元後市仍可守住此水準之上,預料美元將可重組升勢。估計美匯指數上試目標將會指向110及112水準,較大目標料為114.70以至115.40。下方支撐續會留意50天平均線目前位置107.60,較大支持看至延伸自2月的上升趨向線106.20水準。

英鎊兌美元周三稍緩上日跌勢,因為美元回軟,以及英國通脹率一年來首次意外放緩。數據顯示,燃料價格下降幫助英國8月份的通脹率降至9.9%,在7月通脹率創下40年新高10.1%後,為家庭和英國央行提供了一些喘息機會。金融市場預計英國央行將在下周進一步加息;由於伊利沙伯女皇逝世,英國央行推遲了原訂於本周做出的利率決定。利率期貨顯示,英國央行在9月22日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至2.5%的可能性為79%。

技術圖表所見,英鎊兌美元跌破了7月低位1.1757後則一直維持走軟,縱然近日出現反彈,但剛在周二高位1.1738亦正好居於此區之下,可見這為一個技術反制阻力,加上RSI及隨機指數均告回調,預料英鎊兌美元仍呈沽壓,當前關鍵料在1.14關口,在2016年低位1.1450,至2020年低位1.1404,再至今正好形成一組雙頂形態,可見若此關口失守,英鎊跌勢將更見劇烈。延伸下試目標料為1.12以至1.10關口。較大阻力位則料為1.18及50天平均線1.189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