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 加息前景撐美元 澳元料續受壓|大行晨報

美國上周二公佈的通脹數據意外強勁,支撐美元重新走穩。投資者預期美國加息幅度將更大、速度也更快,因此市場已認定,本周美聯儲加息決定不是在50和75基點之間選擇,而是在75和100基點之間選擇。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目前顯示,美聯儲本周會議上加息10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25%。
日本料無意提高利率

美匯指數上周二大漲1.5%,錄得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單日百分比漲幅。非美貨幣則告重新探低,日圓一再逼近145低位,消息人士稱日本央行上周三進行了一次匯率詢價,似是在為干預匯市做準備。本周除了美聯儲以外,日本、英國、瑞士多家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

由於伊利沙伯女王去世,英國央行把9月貨幣政策會議推遲了一周,市場人士普遍預計英國央行本周將再次升息50個基點,少數認為也有可能選擇更大幅度的加息。另外,日本央行料將無意提高利率,或調整寬鬆政策指引以支撐日圓,至於瑞士央行則傾向加息75個基點。
澳元下方支持0.6670

澳元兌美元方面,匯價上周仍在近期低位徘徊,對加息、全球增長和中國防疫限制的擔憂打壓市場信心,國內數據的強勁表現也未能提供有力支持。數據顯示澳洲8月就業人數反彈,失業率徘徊在48年低點附近。澳洲就業數據強勁,暗示澳洲央行將繼續加息。市場傾向預測下個月加息25個基點,因為澳洲央行總裁洛威暗示不排除放緩加息步伐。

技術圖表所見,澳元兌美元RSI及隨機指數已呈顯著走低,10天平均線跌破25天平均線形成利淡交叉,料澳元兌美元續呈沽壓。至於25天平均線0.6850將為短期的反制阻力,較大阻力則會回看0.69以至0.70關口,關鍵阻力則為8月中旬未能突破之200天平均線,目前位於0.7110水準。下方支持料為0.6670,預計較大支撐預估為0.65以至0.64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楚淇
筆者網址:www.MW801.com
更多文章